最新消息
2021.12.02

視覺超震撼!台南西來庵吉興堂家將團 登上曼谷BTS

〔記者王姝琇/台南報導〕你有多久沒出國了?近日有民眾貼出泰國曼谷BTS列車車廂全新外觀照,赫然發現是台灣人再熟悉不過的家將,經查發現是南市觀旅局以知名西來庵吉興堂家將團為形象,在泰國推廣台南觀光,預計展至今年底,緊接著明年1至3月將移師到越南繼續展出。威風凜凜的神將乘著BTS穿梭在泰國曼谷,網友直呼:超震撼!

吉興堂堂主林清徹表示,有機會用這樣特別的方式把家將文化推廣到國際,所有團員都感到很榮幸,昨(1日)車廂貼圖完工第一時間收到傳來的照片時大家都很激動;也要感謝攝影師黃佳興為神將們捕捉完美神韻,大概規劃拍攝有3個月之久,相當不容易,照片放大貼在車廂上視覺效果十足,自己看了也覺得很震撼。

觀旅局長郭貞慧表示,全球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跨國旅行幾乎停擺,為讓台灣旅遊熱度能在國際之間「保溫」,除持續嘗試線上宣傳之外,也希望透過現地合作提升感官度,待國境解封時,期盼國際旅客能夠首選來到台灣、台南旅遊。

她接著說到,泰國對台灣的陣頭、家將文化其實非常感興趣,所以團隊特別選在泰國市區人潮往返最多的BTS車廂做展示,透過鏡頭捕捉家將們威風凜凜的神韻與肢體動作,放大呈現在車廂上相當震撼,也展現出府城「眾神之都」的氣勢。

西來庵吉興堂家將團,主祀宣靈公劉,出軍帶有趨瘟除煞、祈願賜福之意,身為駕前護衛,吉興堂家將團出軍規矩嚴謹、重視素質養成。為傳統承襲與創意展現與時俱進,吉興堂去年首度嘗試參與萬神節演出獲得滿堂彩,並透過市集擺攤、體驗活動做推廣,讓更多人認識傳統家將文化的意涵,也期盼找回社會對家將團的尊敬。

新聞來源:自由時報 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3755479

臺南市政府文化局logo 藝術發展科
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版權所有©copyright 2020
瀏覽人次:55173